My Blog List

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难忘的冬至

冬至前夕,一如往常去上班,也许比较敏感,也可以说我有预知能力,预算到了我家二少将要报到,所以预先告诉老公说我会拿半天假去pantai hospital meet dr tan ee pin.大约下午三点,我们到达那里,医生告诉我们说我羊水少了,而且也开了2cm,建议我进院催生。之前选择kajang hospital生产,所以和老公回家拿了我已准备好好的东西去医院。政府医院的入院手续很久,也被几个医生护士检查询问和确认后才可以进院。检查后的结果,被安排在第二天一早六点,如果还是停留在2cm的话就放药催生。之前生大少时经历过催生了,虽然快但觉得很痛。所以我一直跟肚里的二少说话,希望可以顺产不放药,也不懂有没有帮助。我的入院手续竟然可以从下午五点等到晚上十一点才好,未免也太久了点吧!!!
之前听有经验的人说过,妈妈也一再的提醒要多走动,可以帮助子宫开得快,所以整个半夜一直在自己的床位附近走来走去,护士医生一直叫我休息,大概半夜两点半才甘愿上床休息。四点钟莫名的被惊醒,然后又开始走来走去,目的就只有一个,不要催生。
5:30am@ 阵痛开始了,三分钟一次,一直不敢叫护士,怕要放药。
6am@ 3cm.护士帮我放排便剂,但不能push.说等下医生来再看需要放药吗?
8am@ 医生检查后说不用放药,吩咐我和护士吃了早餐准备进产房。
9am@ 进了产房,待护士医生准备一切后就等。原本产房里只我一个,短短的半小时里多了四个,结果医生护士都去忙其他的。
9:33am@ 医生检查,4cm.但我说我好像要push了,她叫我等,还不可以。
10am@ 6cm.不论看到医生或护士,都说顶不顺了,要生了,但都没人理我,因为医生说没酱快。还好有个接生婆看到我确实好像要生了,帮我检查,8cm.就准备东西,都还没好,我已忍不住push了,宝宝的头出来了。
10:22am@ 宝宝二少出来了,2。7kg,哭声很大,从没想过他会在冬至出世的,而且几时冬至我也不懂,是老公提我的。但,我流血不停,自己默默地祈求上天保佑平安。
在床上待了整小时多,医生确认安全后就被推进房休息了。
12:30pm老公来了,惊见宝宝已经出来了,我想当时他的心情一定即担心又安心了,当然也开心。在向他诉说身产过程时,眼泪会不自觉的流下,我又安全的过了一关。也为我们的家添加了个成员,皓皓多了个伴。
由于天气反复无常,原先妈妈打算下来帮我坐月的,但担心家里水灾,安排阿姨暂时帮我坐月,过多几天她再来接手。而皓皓就暂放保姆家直到23皓我出院才带他回来。

2 comments:

  1. 恭喜哟!平安无事就好~
    你呀,坐月子不要对太久电脑,等下老花眼哦!
    你妈没告诉你吗?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你!好好做月,做完就是新年咯!哈哈

    ReplyDelete